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发现新的抗癌基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8:31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东京4月14日电(记者何德功)日本名古屋大学一个研究小组13日宣布,他们新发现了一个与膀胱癌、胃癌、乳腺癌等多种癌症相关的抗癌基因,分析这一基因是否受到损伤,可更好地预测病情发展和后果。

  据《日经产业新闻》14日报道,新发现的抗癌基因名为“ATBF1”,由这一基因控制合成的蛋白质在细胞中穿梭于细胞质和细胞核之间,其作用相当于控制细胞增殖的开关。因此,如果这一基因受到损伤,细胞就会发生异常增殖,甚至癌变。

  研究小组和美国艾莫里大学科研人员合作,对66名前列腺癌患者的基因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这一基因受到损伤的概率很高。研究小组又和日本新潟劳灾医院合作,对膀胱癌患者的基因进行了认真研究。结果发现,如果膀胱癌患者癌组织中含有的“ATBF1”和另外一种基因P21都未受到损伤的话,治疗中预后(即预测病情发展和后果)效果要好得多,患者10年以上的生存率可达百分之百。

  研究人员表示,至于在前列腺癌、胃癌、乳腺癌等癌症中,能否根据这个基因的受损状况进行预后判断,还需要进一步研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