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房地产开发土地供应充足 房价将稳中缓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21: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4日电(记者李志勇)“目前,北京市尚有14410公顷左右的建设用地用于房地产开发,其中居民住宅项目占70%以上。按照2000年到2004年年均供地1051公顷计算,北京尚未开发的建设用地仍可满足10年以上的开发需求。”

  在14日举行的“北京市房地产市场供需情况信息披露会”上,北京市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处副处长王学鹏针对近段时期以来,特别是土地供应、房地产信贷政策调整以后,社会上对北京房地产市场土地供应问题的议论做了上述表态。

  也有观点认为,虽然政府土地供应量很大,但是由于受征地、拆迁等因素的影响,土地形不成有效供应,导致了住房价格上涨。对此,王学鹏表示,这种说法是不准确的。他说,2004年北京住宅施工面积6759万平方米,其中新开工面积2207万平方米。即使2005年到2007年三年不新开工1平方米住宅,只是现有施工面积竣工后,仍可保持每年2000万平方米以上的供应规模。

  据了解,北京市房地产市场目前供应充足,呈现供需两旺的形势。而且据统计,目前北京市人均住房建筑面积24.8平方米,按照北京到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人均40平方米的住房标准,同时按照北京城镇人口2020年达到1800万计算,今后10几年北京每年的住房需求规模应保持在1800万平方米左右。

  对此,谈到房屋价格,王学鹏说,北京目前的住房价格还处在一个比较稳定合理的位置,大多数购房者的目的还是用于居住或是公司、单位进行商业办公,购房投资的比例不超过20%,因此今后的北京房价是稳中逐渐有缓慢的增长。

  为了保障中低收入者的住房需求,北京市仍将坚持供应以普通商品住宅为主,2005年1到2月份,北京市普通商品住宅在施工面积中占62%,已竣工的住宅中占76%。同时继续推进经济适用房建设,每年稳定供应300万平方米左右。而且通过建设定向安置用房、多渠道筹措廉租房以及发展二手房市场,有效保障危改居民的安置和低收入人口的住房需求。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