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2005年夏季首次推出尖峰电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22: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4日电(记者李志勇)北京市首次推出了尖峰电价,以应对夏季100万千瓦的用电缺口。7月到9月每天用电最高峰的3个小时中,北京市现有峰段电价将再提高10%,达到0.94元。

  记者14日从北京市发改委了解到,据预测2005年夏季北京最大用电负荷比去年增加127万千瓦,而新增供电仅有燃气发电的35万千瓦,存在100万千瓦的用电缺口。面对这种情况,北京市将加大价格杠杆对电力调控的力度,进一步调整峰谷时段,拉大峰谷价差。北京市用电高峰时段调整为每天早10点到下午3点,晚6点到9点,期间电价为每度0.86元。低谷时段为每天晚11点到第二天早7点,价格为每度0.21元。在7到9月这3个月间,每天早11点到下午1点,晚上8点到9点这3个小时中实行用电尖峰价格,每度0.94元。

  据介绍,新的峰谷电价和尖峰电价将北京市除居民、地铁、无轨电车、农业排灌外的所有用电单位实施。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市商业和居民用电增速较快,2004年分别增长了19.16%和14.12%,而工业用电比重减低了5.2%,加剧了电力供需的不均衡。

  为应对夏季用电缺口,北京市发改委还将通过预控、应急、紧急3个层次按照30万、60万、105万千瓦的供电缺口,将价格调控、非连续性企业轮流检修设备等调控措施分阶段投入使用以保证电力供应,必要时将暂停除奥运重点工程外的所有施工用电以及按序位在北京市实行拉路限电。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