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文常德展现城市魅力 扮亮2005日本爱知世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22:22 红网

  红网常德4月14日讯(记者王宏婷)5月31日是2005日本爱知世博会中国馆“常德城市日”,为了在这天向世界友人展示常德魅力,常德市精心准备了一套精彩丰富的“节日大餐”。今日,常德市副市长龚建明向记者介绍,在世博会上,将通过各种活动充分展示常德的城市、人文、旅游魅力。

  据了解,在“常德城市日”,常德市副市长龚建明与常德友好城市日本东近江市市长中村宫一将为活动剪彩,汉剧《紫苏传》、乐曲演奏《春满桃花源》等一系列具有常德特色的文艺节目将展现常德的历史文化特色,与文艺节目交相辉映的精美宣传图片和宣传片将告诉世界友人,常德是个历史悠久、生机勃勃、美丽富饶的地方。

  龚建明说,世博会是个难得的好机会,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通过这次展示,我们要让更多的人知道常德、了解常德、向往常德,因为常德是中国的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全国园林城市、中国最佳魅力城市,是中国最佳人居环境城市和国际花城。除了城市魅力,常德还是个鱼米之乡,粮食资源占湖南全省的10%,棉花产量占湖南全省一半以上,水产丰富。此外常德正从农业大市向工业强市转变,提出了“实施千亿工程,建设工业常德”的奋斗目标,着力培养铝材、林纸、珍珠、建材、盐化工、机电、食品、医药、电力等11大优势产业。

  历史的丰碑已经矗立,未来的宏图正在绘就,世博会上,一个富裕文明开放的常德将展现在世界友人面前。(稿源:红网)(作者:王宏婷)(编辑:齐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