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洲信息中心将首次在中国大陆设立办事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22:40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4月14日电(记者陈净植仇琳)欧盟瑞典欧洲信息中心主任克瑞斯蒂娜14日在长沙宣布,欧洲信息中心将在长沙设立办事处,这是该中心在中国大陆设立的第一个办事处。欧洲信息中心在中国的另一个办事处设在澳门。

  欧洲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促成欧盟各国之间企业的信息交流与合作。克瑞斯蒂娜表示,目前欧盟委员会已经正式批复这一办事处设立在湖南长沙,并将于5月9日正式启用。希望办事处成为欧洲信息中心在中国的分支机构。据湖南省对外贸易促进会寻莉表示,欧洲信息中心长沙办事处将成为中国与欧盟两地中小企业深入了解与合作的平台。办事处将建立一个对公众开放的图书馆,人们可以在这里了解到欧洲和欧洲的企业,同时还可以检索到欧盟成员国所属的信息中心内部网的所有资料。另外,欧洲企业也可以从这里了解中国企业。

  湖南省政府副省长贺同新说,为更好地服务于欧盟在湘企业,湖南省还将兴建欧洲工业园,使欧盟企业集中落户。

  继去年在长沙举办“2004湖南——欧盟中小企业合作伙伴洽谈会”后,克瑞斯蒂娜此次率领20余家欧盟企业第二次来到湖南,与40余家湖南企业深入讨论合作问题。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