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会见路甬祥一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22:5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4月14日电(记者穆东)日本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14日会见了正在日本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一行。

  河野洋平在会见中说,在当前两国关系面临困难的形势下,代表民意的两国立法机构之间直接的对话与沟通,对增进相互理解和尊重,推动两国关系的改善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希望并且相信,中国全国人大代表团的此次访问能够通过与日方的建设性讨论,取得双方满意的成果。

  路甬祥说,日本是中国的重要邻国,中国政府和人民一向高度重视发展同日本的友好合作关系。当前两国政治关系面临一些困难。只要双方都能够立足于长远战略的高度,本着对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高度负责的态度,重视解决彼此的关切,两国关系就一定能够克服困难,继续向前发展,为本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繁荣做出新的贡献。

  路甬祥说,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在这样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年份里,双方都需要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和友好、坦率、理性、务实的态度,认真回顾历史,勇于面对挑战,以更好地开辟两国关系的发展前景。

  路甬祥还向河野洋平介绍了中国全国人大审议通过《反分裂国家法》的有关情况,并表示希望日方继续恪守一个中国政策,理解和支持中国人民反“台独”、反分裂的斗争,理解和支持中国推进和平统一大业的努力。

  路甬祥副委员长一行是应日本众议院邀请,为正式启动中国全国人大与日本国会交流机制,于13日抵达东京开始访问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