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同济大学校长建言“海待”不妨“先回国看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9: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同济大学美国校友会近日在曼哈顿中城万寿宫餐厅举行座谈会,同济大学校长万钢教授与纽约地区的众多留学人士进行了座谈交流。万钢校长以他自身经历,谈了留学人员自身价值如何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为中国科技与产业发展作贡献的体会。

  在被问及对海归人员的看法和建议时,万钢说,其实,从“海归”到“海待”(回国后待业)再到“海创”(创业),是“一条很好的路子”。万钢解释说,海外留学人员在回国前,并不一定要先找好回国后的工作,“海归”后作一段时间的“海待”也没什么不好,“海待”是“海创”的前奏,而“海待”也不是意味着找不到工作,只不过各人的期望值不一样,所以有些人愿意多观望一段时间,然后再决定去哪里发展。

  万钢以他自己的经历称,他2000年从德国回国时,并没有同任何单位签过协议,但相信只要有能力,一定会找到发挥的地方。他劝有意回国创业的人士可以先回国看一看,然后再作决定。

  万钢在谈到此行访问美国几所名牌高校的感受时表示,这次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卡内基·梅隆大学在文化艺术与工程电脑等文理学科之间的结合,很值得国内的高校学习,虽然国内的大学目前也都在改进课程的设置,但在多学科之间的合作方面总是有一点隔阂。万钢也提到了访问哥伦比亚大学时所看到的该校把学生的发展作为教学中心的做法,很值得借鉴。(童文)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