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桂林征集“桂林山水甲天下”名句十七种语言译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桂林四月十四日电(记者刘桂阳)借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在桂林市召开之机,当地官方开始广为征集“桂林山水甲天下”这一名句的十七种外国语译文,入选的优秀译文将刻于石碑并立于一个艺术园内。

  “桂林山水甲天下”名句在中国可谓尽人皆知,它是宋朝嘉泰元年在桂林任提点刑狱及靖江府知事的王正功所写,至今已有八百多年,并完整地刻在桂林著名景点独秀峰的摩崖上。景以文胜,文以景传,这句对桂林山水最经典、最具概括性、最具生命力的千古绝唱,成为一笔足以使桂林人世代享用的无形资产。

  桂林市在今天开幕的国内旅交会期间,举办“桂林山水甲天下”名句译文活动,旨在通过用不同国家语言的表述,让“桂林”这一中国名牌唱得更响、唱得更远。

  这次征集“桂林山水甲天下”译文的语种主要为英语、俄语、西班牙语、日语、韩语、德语、蒙古语、印度尼西亚语、马来西亚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等十七种语言。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