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保安洗劫典当行 金库监控器拍下歹徒罪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9:56 东方网
前保安洗劫典当行金库监控器拍下歹徒罪行(图)
抢劫典当行的张常周(左二)和同伙落网。

  东方网4月15日消息:3月2日凌晨,3个黑影在夜色的掩护下钻进了天坛路的北京银基典当有限责任公司,他们熟门熟路地摸进值班室,制服了保安。等保安挣扎着报警时,歹徒已经带着典当行内价值180万元的财物消失在夜色中。昨天,崇文警方宣布“3·02”抢劫案的3名歹徒已经落网,其中一人曾是典当行的保安。

  监控器拍下歹徒罪行

  3月2日凌晨3时40分,北京银基典当有限责任公司南侧的小胡同一片黑暗,3个黑影用力掰开典当行窗户的护栏,用改锥捅开塑钢窗后悄无声息地钻进了屋内。他们潜入后摸到典当行西侧的玻璃门旁,黑影们相互做了几个手势,其中靠近门的黑影用手轻轻推了一下门,门没有上锁,黑影们蹲下身子慢慢地蹭了过去,直奔值班室。

  面对突然顶住喉咙的锋利匕首,保安员万某呆住了。没等万某反应过来,歹徒随手抓起万某脱下的袜子一把塞进他的嘴中,又用胶带封住,紧接着掏出绳子将万某双手和右腿反绑在一起。随后,一名歹徒轻车熟路地关闭了监控设备。但此前的一切都已被录下来。

  关闭监控设备后,一名歹徒看住保安,另外两人翻出钥匙直奔金库。金库里的2004款大版猴票1.65万版、小版猴票1.31万版、105件黄金白金饰品、名人字画、近两万元现金装满了歹徒携带的3个编织袋,所有物品总价值约180万元人民币。得手后,歹徒从典当行正门逃之夭夭。

  保安员下巴摁键报警

  在典当行再次陷入寂静后,保安员万某奋力挣扎,终于弄掉了堵住嘴的袜子和胶带。他单腿跳到电话旁,用自己的下巴摁开电话免提键,并连续摁下110。

  “我……我……我被抢劫了,典当行被抢劫了,我还被绳子捆着,快来!”凌晨5时54分,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值班员接到了万某的报警电话,他的声音非常微弱,结结巴巴。

  警方勘察现场发现,歹徒作案路线清楚、盗窃目标明确。种种迹象表明,嫌疑人应是“内鬼”。

  嫌疑人邮市销赃现形

  保安员反映歹徒是山东口音,而曾在典当行当过保安的人员中有多人来自山东,侦查员为此3次到山东调查。在济南调查期间,侦查员获悉,一个陌生人在当地邮市低价出售1000版猴票。该人与曾在典当行当保安的山东单县人张常周很相似。

  4月6日,山东警方查明没有正当职业的张常周竟开上了私家车。当晚,侦查员在济南将29岁的张常周及其同伙司道坤抓获,二人对行抢一事供认不讳。4月7日,知情不举的张常周妻子姜翠红和另一名同伙卢正福落网。对话逃亡路上多次换车

  崇文公安分局看守所内,张常周回忆起妻儿时泣不成声。

  记者:你为什么要抢劫?

  张常周:辞了工作后,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又没钱,总觉得周围的人瞧不起我,才想到偷。

  记者:你怕吗?

  张常周:春节前,我曾经到典当行踩点,当时特别害怕,甚至想不干了。

  记者:怎么逃回老家的?

  张常周:我们一路打车,途中多次换车。逃到德州后,才换上到济南的长途车。选稿:彭蠡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刘甲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