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孝孙为讨老婆干荒唐事 绑架爷爷奶奶要钱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00 中国新闻网

  “说!说密码!”他冲着年过七旬的爷爷奶奶扭开煤气罐,举起打火机,大声吼叫。昨天上午,22岁的嫌犯马智斌因绑架祖父祖母,在石景山法院出庭受审。

  上午9点,嫌犯的姑姑扶着72岁的奶奶进入法庭旁听席。看到被告席上的马智斌,因为亲情,姑姑和奶奶都为嫌犯开脱。“这是我们自己家里的事,小斌子是我亲孙子,我不怪他,他还小呢。”奶奶说道。虽然奶奶如此包容他,嫌犯马智斌只是瞟了一眼奶奶,就再也没有看过任何亲人。当公诉人宣读起诉书时,马智斌的姑姑失声痛哭。

  对于公诉人的指控,马智斌矢口否认,对自己此前在公安机关的交代进行翻供。对于绑架动机,他说:“我只是想把事情闹大,被抓了能枪毙就枪毙,反正我也不想活了。”

  公诉机关指控,2004年,马智斌想和女友结婚,多次向爷爷、奶奶索要现金及存折,并要求将位于东四的一间平房腾出来供他结婚用。10月14日上午11时,马智斌手持匕首来到爷爷奶奶家,将爷爷马长安、奶奶褚淑清劫持在屋内,并搬来煤气罐,手持打火机,威胁其爷爷、奶奶说出存折密码。

  在警察赶到现场后,马智斌仍不让其爷爷奶奶出屋,双方对峙了两个小时。后来马智斌的姑姑说自己知道存折密码,并来到现场将马长安和褚淑清换出。在两位老人从屋子里安全撤出后,警察果断出击冲进屋中,将马智斌当场抓获。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作者:彭信琼)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