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蒙山将再现太平天国永州封王的历史实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桂林四月十四日电(记者刘桂阳)记者从今天在桂林召开的《重现·太平天国永州封王》旅游项目推广会上获悉,广西蒙山将再现太平天国永州封王的历史实景。

  蒙山县位于广西东部,明清时称为永安州。蒙山县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是太平天国农民起义运动攻克的第一座城池。近年来,蒙山县政府大力发展旅游业,编制了《太平天国封王建制遗址群保护与旅游资源开发规划》,建成了太平天国公园等历史遗迹景点。

  一八五一年,太平军在永安州驻扎半年多时间,洪秀全在这里发布封王诏令,他自封为天王,褒封杨秀清为东王,萧朝贵为西王,冯云山为南王,韦昌会为北王。至今,蒙山县还保存着太平天国文物一千五百多件,遗址二十六处,数量之多,居中国之最。

  《重现·太平天国永州封王》旅游项目,取材于太平天国农民运动攻打永安州和开国封王建制的重大历史事件,建设一座“永安州城”,配上现代舞台艺术的灯光、音响、道具、舞美等,邀请中国国内名家编剧、名导进行创作,使之成为中国乃至世界首部大型历史旅游娱乐实景剧。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