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东湖60余种牡丹近日争相怒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31 人民网
武汉东湖60余种牡丹近日争相怒放(组图)
  人民网武汉4月15日电记者钟心报道昨日,武汉东湖牡丹园正式开园迎宾。占地150亩多达60余种、近20000株的东湖牡丹在和煦的阳光下争相怒放,引来许多游客。

  东湖牡丹园位于东湖风景区梨园广场南侧,四面环路,紧邻东湖,占地150亩。整个园地以牡丹和芍药为主,以荷花、盆景、荫生植物展示区为配景。主要景点有:葛巾仙境、瑶台月色、沉香苑、文化艺术苑、畅春园、科普长廊、故事长廊、芙蓉曲沼、咫尺盆艺、盆花拾趣和翠怡林等11个景点。

  据主办方介绍,武汉早于50年代就开始进行牡丹和芍药的引种栽培,由于历史的原因,牡丹、芍药几经损毁。90年代末,东湖牡丹园又多次从山东菏泽、甘肃、河南洛阳等地开始引进牡丹、芍药试种,经过不断摸索证实,现有的许多牡丹园艺品种已经能够适应武汉的气候条件,能够在东湖扎根。其中以乌龙捧盛、红麒麟等珍贵品种格外引人注目。
武汉东湖60余种牡丹近日争相怒放(组图)
武汉东湖60余种牡丹近日争相怒放(组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