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海要告欧莱雅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昀)近日,“打假英雄”王海向国家工商总局举报欧莱雅和强生公司涉嫌发布违法广告。这是继宝洁SK-II后,外资品牌的数证式广告再次遇到危机。昨日,王海对本报记者表示会将欧莱雅和强生公司告上法庭,并称愿意为全国的消费者提供诉讼代理。

  王海称,在2005年第三期《时尚》杂志中,发现欧莱雅旗下“薇姿”品牌的“全新润白精华乳”广告中有“美白度显著提高+34%,色斑明显淡化-22%”的描述。同时,在该期上的一则强生公司“露得清”品牌的“细白修护面膜”广告称:“只需15分钟,就能即时令肌肤增加12倍水分”。王海指两则广告涉嫌夸大事实、误导消费者。

  本报记者随即联系了欧莱雅集团副总裁兰珍珍。她向本报记者介绍,欧莱雅产品所使用的数据都是出自欧莱雅公司,验证此款薇姿产品的第三方是汉城国立大学医学院。同时,薇姿在广告上也注明了数据出处。她表示,一切以工商总局的决定为准。

  而强生中国有限公司公关部有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强生公司还没有收到工商总局的通知,收到后会和工商总局沟通。

  链接

  SK-II案要宝洁总裁出庭?

  前日,宝洁公司以“配方等涉及核心商业机密、消费者个人感情问题不能由他人代理”为由向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法院提出四项申请:不公开审理、司法鉴定、保全证据、吕萍本人出庭。吕萍的代理律师王成文表示,吕萍的损伤是暂时性的,现已伤好无须鉴定;吕萍有权利根据自己的意愿和时间决定是否出庭。

  昨日,针对宝洁公司的申请,吕萍的代理人唐伟向法院提出了自己的申请:公开审理,宝洁全球总裁出席。

  宝洁公司SK-Ⅱ品牌经理冯佳路对本报记者表示,第一,公司的申请是合法合理的;第二,希望通过司法手段解决。至于唐伟提出要宝洁总裁出庭,冯佳路表示,一切都要等法院的判定。(张昀)(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