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针对有关直销试点的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昀)昨日有媒体质疑雅芳公司获得商务部文件的真实性,并称商务部官员对雅芳的做法“颇有微词”,对此,雅芳公司公关部有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雅芳公司不会拿自己的声誉和股价开玩笑。本报记者昨日从商务部新闻办一人士处获得证实,商务部联合国家工商总局批准雅芳从4月起进行直销试点。

  商务部一人士证实已批准

  昨日,商务部新闻办有关人士给本报记者的声明称,“商务部联合国家工商总局批准雅芳公司从2005年4月至《直销管理条例》实施前进行直销试点。希望通过短时间的试点,对中国直销市场的规范运行和政府管理方式的改善,积累必要的实践经验,以推动直销市场的稳妥开放。直销条例实施后,雅芳公司停止试点,并按照条例从事直销经营。”而商务部部长助理黄海12日也表示,雅芳试点经过国务院批准,这是商务部在雅芳高调宣布获试点后,首次公开认可雅芳店铺加直销员的方式。

  至于有媒体报道商务部官员对雅芳自行宣布直销试点“颇有微词”,商务部新闻办该人士表示不能作答。记者随即联系了广东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还没有收到商务部的正式文件,但已听说此事。

  雅芳中国公关部有关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雅芳在宣布前咨询过商务部相关官员,公布的内容也得到商务部的批准。如此重大的事件,雅芳公司不会拿自己的声誉和股价开玩笑。本着负责任的态度,雅芳公司不会在确定细节前公布任何消息。但该人士透露,目前公司正在紧张筹备有关试点事宜,很快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