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孙中山长孙孙治平在港举殡 两岸三地各界致送花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34 中国新闻网
孙中山长孙孙治平在港举殡两岸三地各界致送花圈(组图)
孙中山长孙孙治平在港举殡两岸三地各界致送花圈(组图)
  中新网4月15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孙中山先生的嫡长孙、孙中山文教福利基金会荣誉会长孙治平,早前在香港不幸病逝,享年93岁,遗体昨日在香港殡仪馆出殡,并会择吉奉移美国夏威夷坟场安葬。到场致奠的有:中联办台湾事务部部长邢魁山,中山市市委副书记李启红、副市长韩泽生等官员,香港立法会议员蔡素玉,孙中山文教福利基金会主席陈守仁、委员陈金烈、顾问潘汉唐等。

  三地各界人士致送花圈

  港台及内地各界人士及团体致送花圈,包括中联办副主任黎桂康,中联办台湾事务部,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大学校长徐立之及全体员工和师生,香港中西区区议会主席陈特楚及东华三院等。至于内地就有: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汤炳权,广东省侨务办公室,广东省海外联谊会,中山市市委书记崔国潮,中山市人民政府,翠亨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及广州岭南(大学)学院董事会等。台湾方面有:陈水扁,国民党主席连战、副主席江炳坤、马英九,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及中华旅行社等。

  灵堂布置简洁大方,灵堂中央悬挂“福寿全归”横匾,孙中山文教福利基金会及中山市政府也分别举行公奠。孙中山文教福利基金会顾问潘汉唐说,当听到孙治平辞世时,感到世事到底无常,生命自有天定,只是这一切毕竟来得太突然了。

  曾携孙儿返南京祭祖

  基金会主席陈守仁说,基金会同仁对于孙治平的去世同感惋惜。该会为表示对孙治平荣誉会长的怀念,将捐出10万元人民币成立“孙治平奖助学金”,并通过全国侨联转北京大学,资助该校贫困学生,以此纪念孙治平,也希望以此告慰其家属。

  孙治平生于1913年11月15日,早年毕业于上海圣约翰大学,49年后随父亲孙科赴台。其后在美国深造,取得硕士学位。曾携孙儿返回南京祭祖。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