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起重机翻倒吊钩穿屋顶,82岁老太串门逃过一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35 金羊网-新快报
  40吨路梁半空砸地

  新快报记者 张小奋 见习记者 尹政军 实习生 陈齐

  昨日上午9时许,番禺区鱼窝头镇细沥村南部快速路施工段发生意外,一台载重50吨的起重机正在吊装40吨重的预制路梁时,疑因工地泥土疏松而发生翻车,起重机巨臂前端的吊钩砸穿附近一间民宅屋顶,所幸的是住在该屋里的82岁老太太因早起串门躲过一劫。

  屋顶被砸出大窟窿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一小平房旁,一台大型起重机机尾一头扎进土堆中,机身紧贴着一水泥桥墩斜着翘起,一台起重机连接着钢缆将其拉住。力臂离小砖房房顶不到30厘米,也被另一台起重机从中间将其拉住,起重机上的数条钢缆错乱地摆放在四周,下面铺了大量石块。

  起重机旁,一块长约30米、高宽各为1米,重达40吨的预制路梁一头搁在桥墩之上,另一头砸落在土中,几株芭蕉树和一棵小树被砸倒。

  被砸穿的小砖房不到10平方米,房中靠墙放置着一张木床,床铺的正上方,用水泥浇铸的屋顶已被砸出一个斗篷大小的窟窿,露出网织般的钢筋,床铺上到处掉落着大大小小的水泥碎块。

  疑泥土疏松引发意外

  据目击者张先生称,上午9时许,出事的那台起重机正在将预制路梁吊到桥墩上,起重机将预制路梁拉到半米多高的地方时,他发现起重机的尾部因为受力太大正随两旁的支架慢慢地往下沉,霎时,起重机突然失重,预制路梁“轰”的一声砸落地面,起重机的头部翘起。“砰”地一声响,回甩过来的铁钩砸在旁边小砖房房顶上,砸出了一个大窟窿。司机及时从车窗爬出逃生,幸好没有受伤。

  据施工工人分析,起重机四周有4个支架支撑,由于工地是农田,泥土疏松,尽管施工时已在土层上填了一层石块,但可能因预制路梁实在太重,起重机吊装作业时土方突然下陷才导致意外发生。

  老太太因串门逃过一劫

  “当时吓死我了,我以为我妈还睡在房里呢!”受损小砖房的户主陈先生惊魂未定地说,“幸好我妈今天早起到邻居家串门去了,不然难躲此劫。”被砸的屋正是他82岁老母的卧室。

  陈先生说,凌晨5时他起床后便和妻子翻地去了,上午9时许,邻居突然跑来冲他就喊:“你家房子被砸了,快去看看你娘有没有事!”他连鞋子都没来得及穿就跑回了家,可巴掌大的房里并不见老母,焦急的他后来在邻居家找到老母。

  砸穿民宅赔偿3万元

  据陈先生说,出事后,工地来了很多人想把事故起重机拉走,但由于他们没有承诺赔偿陈先生的损失,所以激起了一些村民的不满,后来经过协商,施工方当场赔了他3万元。“能赔3万块,我也没话说了!”陈先生表示,出现这样的意外实在是谁也不愿意看到的,没有伤到人已是万幸了。

  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附近还有一片种满了小白菜的菜地,为了将事故起重机吊离现场,不少菜都被工人踩坏了。菜农金老伯经与施工方协商,也得到了300元的赔偿。

  事后施工方一位负责人表示,此次事故纯属意外,事故中没造成人员伤亡,当地村民的损失已得到赔偿,施工进度不受此事影响。(报料人:温女士奖金:100元)
起重机翻倒吊钩穿屋顶,82岁老太串门逃过一劫(图)
  图:菜地遭到破坏后,菜农获赔,被砸穿屋顶的户主也得到相应赔偿。张小奋/摄

  (夏天/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