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诈骗新伎俩 "朋友"来电话"帮我交话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41 燕赵晚报

  沈阳晚报讯 (记者 孙洪伟 实习生白冰)假如“朋友”从外地打来电话,请求帮忙往手机里存话费,你会立马去存吗?

  4月12日上午9时许,沈阳市某公司负责人吴经理手机响了,“吴经理呀,我是税务局稽查科的刘××呀,我现在在外地,手机马上要没话费了,你赶紧替我手机里存500元钱,我回去就还给你……”吴经理一边听,一边寻思着这位朋友,可他却怎么也想不起刘××是在哪里认识的。出于礼貌,吴经理在电话中答应帮对方。

  放下电话,吴经理还是往某税务局打了个电话,打听刘××这个人。结果税务局的人员告诉吴经理,该单位根本没有这个人。

  好险!吴经理更奇怪的是,这骗子是如何知道他的手机号码的?

  在采访中,沈阳警方有关负责人介绍,一些人利用“朋友的义气”和群众贪图小利的心理,达到诈骗目的。

  “中奖”诈骗短信比较普遍,目前,利用手机出现的新诈骗伎俩很多。如对家长谎称其在外就学的孩子出车祸、患急病等,要家长向一个固定的卡里汇钱,或获悉大学生的手机和家庭电话后,冒充医生给对方家里打电话行骗等。

  警方提醒市民,“五一节”将至,“空中行骗”也会增多,市民应提高警惕。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