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全力打造10大服务业集聚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4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吕宁丰 实习生 丁松)从2004年711亿元到2010年的1600亿元,为确保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在未来6年内实现翻番目标,记者昨天从市发改委获悉,我市将着力打造各具特色的“十大”服务业集聚区,为全市商贸流通业发展提供重要载体和支撑。

  据悉,与昔日常见的“商圈”相比,首度亮相的“十大服务业集聚区”有了全新的内涵,这“十大”服务业集聚区分别是——

  新街口商贸商务服务区。以建设华东第一商贸区、江苏城市旅游第一品牌、南京第一现代商务中心、老城现代化第一示范区“四个第一”为目标,建成具有商贸、商务、文化、休闲、旅游、金融、信息等多种服务功能,辐射整个都市圈的核心服务区。

  湖南路——山西路商贸商务服务区。以湖南路商业街为基础,加快二次开发,营造高雅的商业休闲氛围,建成全国一流、辐射较强的高档商贸商务服务区。

  中央门——建宁路商贸服务区。依托中央门高度发达的交通优势和建宁路日用工业品市场集群优势,加快周边环境改造,形成更高档次、辐射周边的区域性商贸服务区。

  夫子庙商贸旅游服务区。以夫子庙步行街为中心,实现扩容升级,重点发展民俗旅游、商贸餐饮、娱乐休闲业,打造夫子庙不夜城品牌,形成国际知名、游客云集的商贸旅游服务区。

  珠江路——长江路科技文化服务区。依托珠江路电子产品街、长江路文化街,实施整体开发,强化珠江路在全省以及华东地区电脑中心市场的地位,以总统府、江宁织造府、南京1912等项目为依托,提升长江路的文化品位,打造集科技研发、科技中介、文化交流、商贸、旅游、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科技文化服务区。

  河西综合服务区。依托奥体中心、艺兰斋、金陵图书馆等大型文体场馆,以河西CBD的配套服务为支撑,建成为全国著名的文体会展服务区。

  城南——东山综合服务区。依托大明路汽车街、宁南汽车贸易园区的现有基础和优越的区位条件,打造宁南商业区,形成具有全国影响力、华东地区名列前茅的汽车贸易服务区。

  仙林综合服务区。依托大学城建设,重点发展高教、研发、商贸商务、文化体育、休闲、居住等服务业,打造成为体现现代化城市文明和绿色生态环境协调发展的新的综合性服务区。

  城北商贸物流服务区。依托城北市场群,重点发展以汽车汽配、家具装饰为主的商贸流通和以公路为主的现代物流,形成南京北部最重要的服务业集聚区。江北商贸物流服务区。以江北新市区为中心,打造高品位建材家居销售中心;发展化工物流,建成江北一流的商贸中心和化工物流基地。

  另据了解,为了确保商贸流通业做大做强,我市将实施大企业发展战略,培育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商业航母”。到2010年,销售额超过百亿元的商业流通企业要从现在2家“扩军”到8家,连锁经营网点从现在2000家扩容到6000家。

  (编辑 田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