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学生没买《课课练》被罚下跪 拒绝跪被撵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45 东方网

  东方网4月15日消息:一名小学生因为没有《课课练》,老师让他下跪他不跪,老师就把他撵回家。

  4月12日下午3时许,淮阳县冯塘乡贾庄小学五年级学生彬彬(化名)对记者说:“当天上午第二节上数学课时,贾老师要检查一下《课课练》,《课课练》是本学期发新课本时老师让学生交钱买的,当时很多学生都没买,我也没买。但贾老师让有书的同学举手时,我也跟着举起了手,当贾老师看到我没有《课课练》时,就对我说:‘你没买你跪那儿去。’当时我蹲下了,贾老师看我不跪下又朝我腿上踢了两脚,我觉得没面子就跑出了教室。上第三节课时我回班里了,贾老师见到我还让我跪,还说:‘你不跪,我不叫你进班,你背着书包搬着凳子回家吧。’”

  就彬彬所说的情况,记者随后在贾庄小学五(1)班教室询问几十名学生后得到了证实。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说:“贾老师让他跪那儿,他不跪。”其中两名男生表示:“以前我们也跪过。”

  记者找到贾老师了解情况时,贾老师承认让学生跪下是不对的,但起因不是因为《课课练》,而是因为彬彬的数学作业本上写了一句骂人的话。贾老师随即找来作业本翻开让记者看,上面写有“我是你爷”几个歪歪扭扭的钢笔字。贾老师说:“这叫谁看了都生气,当时一冲动就发火了,其实还是为了孩子好,学生家长也经常给我说一定要管严一些,该打就打,该骂就骂,但不管怎样,体罚学生都是不对的。”

  记者昨日发稿前,终于电话采访到了该校校长何文广,何校长说,事情发生后,贾老师向他保证以后不会再发生体罚学生的事情。13日,彬彬已回到学校进班上课了。选稿:杨晓明来源:河南报业网-大河报作者:于扬 杜欣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