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交会广东团参展企业1427家 规模创历史纪录按分数排位公平挑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交会广东团参展企业1427家 规模创历史纪录按分数排位公平挑选(组图)
待聘的翻译是广交会的一道风景。实习生 李国杰 摄

广交会广东团参展企业1427家 规模创历史纪录按分数排位公平挑选(组图)
参展商正在布展。记者 王子恒 摄

  本报讯

  (记者植文秀 通讯员邹璟菲)记者昨天从广东交易团获悉,由于本届交易会取消了特区交易团,广东省除深圳独立组团外,原有的珠海、汕头交易团并入广东交易团,因此本届广交会广东交易团的规模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共有参展企业1427家(其中珠海95家、汕头225家),展位3748个(其中珠海338个,汕头373个)。

  生产企业占总数65.7%

  广东交易团的1427家参展企业中,按企业类型分,外贸流通企业488家,占参展企业总数的34.2%;生产企业938家,占参展企业总数的65.7%。按企业性质分,国有企业334家,占全省参展企业总数的23.4%;三资企业416家,占全省参展企业总数的29.2%;私营企业665家,占全省参展企业总数的46.6%。

  广东团的3748个展位中,按企业类型分,外贸流通企业展位1864个,占全省展位总数的49.7%;生产企业展位1883个,占全省展位的50.2%。按企业性质分,国有企业展位1372个,占全省展位总数的36.6%;三资企业展位778.5个,占全省展位总数的20.8%;私营企业展位1562个,占全省展位总数的41.7%。

  广东团加大力度引导参展企业、参展商品结构优化。严格执行评分准入制,按要求对参展企业上年度的出口贸易额、纳税额、产品的商标注册、产品专利、名牌出口产品等方面进行打分排位,按分录取。

  检举倒卖展位可获使用权

  本届广交会除继续严格实行展位管理问责制、参展企业实名制、现场巡查等展位管理措施外,还推出严厉打击展位倒卖行为的新措施:凡主动举报又符合广交会参展要求的购买方企业,检举所购买展位的倒卖行为,可在当届及下届获得该展位的使用权。

  企业更新率超过大会要求

  广东交易团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防止侵权展品进场,同时进一步优化参展企业的结构。广东团淘汰了一批效益不佳而又长期占据摊位的企业,补充了一批有实力的新兴企业参会。首次参展的企业达237家,占所有参展企业的16.6%,超过大会要求的5%~8%的更新率。在首次参展的企业中,生产企业和私营企业的占比均高于这两类企业在整个广东团中的占比。

  品牌展区新增24家企业

  广东团(不含珠海、汕头)在品牌展区新增的企业有24家,新增的摊位达164个,参展企业和参展商品的档次均有显著提高。另外,广东省企业将携更多科技含量和附加值高的新产品参展。

  又讯

  (记者杨进 通讯员魏东海)记者从广州市煤气公司获悉,为保证广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供气,该公司已对煤气生产供应做好充分准备,并检查了广交会展馆及全市1000多家酒楼、宾馆、娱乐场所的管道煤气设施。在展会期间,煤气公司将确保液化气送气100%的及时率。
广交会广东团参展企业1427家 规模创历史纪录按分数排位公平挑选(组图)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