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物业纠纷 有了专门地方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48 新文化报

  长春昨日召开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提出筹备设立仲裁委员会物业工作站

  本报讯 (记者陈澈)昨日,长春市召开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建设清洁城市、文明城市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奠定好基础。

  今年要建70座水洗公厕

  彻底取消二环路以内棚户区存在的垃圾箱,实行垃圾袋装化管理。雨季前完成三道垃圾场扩建工程,年底前完成合心镇三间村粪便无害化处理厂建设。今年要建70座水洗公厕,翻建110座旱厕。

  抓好标准街路和标准区域建设

  抓好吉林大路、重庆路、同志街和站前广场(含站前广场至胜利公园段)等“三路一广场”市容标准街路和小红旗区域、西桂林区域、重庆路南社区区域、黑水路商贸区域、客车厂区域、东站十委区域等“六个市容标准区域”建设。实施户外广告牌匾亮化工程。

  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的综合整治

  查处马路市场、占道经营、游商散贩、露天烧烤、乱贴乱画等行为;加强对校园周边环境的综合整治,重点解决建筑工地、娱乐场所的噪声扰民问题。坚决打击占压、挖掘、私接乱接煤气、供排水管线等违法行为;切实抓好洗车业的资质审查和规范管理,坚决取缔没有资质业户和不符合标准的临时洗车站点。

  渣土运输必须封闭运行

  所有建筑工地自拆除之日起,必须进行有效围圈。所有建筑工地的出入口,必须实行硬铺装;从工地出来的车辆,必须进行车轮清洗后方可上路;渣土运输必须封闭运行。二环路内所有建筑工地全部实行商品混凝土施工,减少施工噪音和环境污染。

  重点抓好“绿色走廊”建设

  重点搞好吉林大路-解放大路-景阳大路“绿色走廊”建设,启动裕华园改造工程,继续搞好南湖公园改造和主要公园水体治理及植树绿化,对西安广场、卫星广场进行绿化改造、抓好60块1000平方米以上的大块绿地、8条绿化精品街路和庭院、小区绿化,增加绿化面积。

  严格控制道路挖掘

  严格控制道路挖掘

  ,对乱批乱挖的,要从严追究责任;对未按质量标准进行道路复原的,要给予经济处罚。

  加强对水源地的监督管理

  加强对水源地的监督管理

  ,加大对污水处理厂和重点排污企业的监测监管力度,对伊通河城区中段现有的污水排放主干管进行维修养护,恢复其使用功能;对两岸28个污水吐口进行彻底截流,继续搞好“串湖”周边的造林绿化。

  设立仲裁委员会物业工作站

  开展城区物业小区的专项整治,重点解决小区不配套、收费不规范、服务不到位等问题。筹备设立长春仲裁委员会物业工作站,开展物业管理纠纷方面的法律仲裁工作。积极开展新建小区物业管理招投标工作,加强物业维修基金管理。

  抓好近郊19个乡镇环境卫生管理

  县(市)城镇管理重点研究建设集中垃圾处理场,实行垃圾无害化处理,建设排水管道、设置垃圾箱等环卫设施。抓好中心城市近郊19个乡镇环境卫生管理,实现“城镇管理城市化”目标。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