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领导老母去世下葬中学操场 学校为葬礼停课两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52 新华网
领导老母去世下葬中学操场学校为葬礼停课两天(图)
  前天下午,郑州荥阳市京城中学校园内哀乐阵阵,一场葬礼正在举行。据该校师生介绍,死者的两个儿子都是荥阳市某机关干部,为了这场丧事,该校放假两天。

  投诉 学校宣布放假两天

  前天上午,荥阳的王女士投诉,称她的孩子在荥阳市道北建设路的京城中学读书。4月12日,孩子很早回家说,4月13日、14日放假两天。放假的原因是当地一老人过世,要进行土葬,而京城中学占用的是曹李村的一个老坟场,儿孙们要将老人下葬到学校内。

  探究 死者儿子是领导

  中午,记者来到该校,只见校园内空荡荡的,临近门口的地方堆放着刚挖出的土,打好的墓穴就在两堆土中间。一个路过的中年人说:“把人埋在这里,多吓人呀,学生晚上下自习怎么回家呀!”

  一位老师告诉记者,死者是附近曹李村的村民,校园所在地以前是个坟场。老太太去世后,家属找到学校,坚持要把死者埋在校园中,学校只好答应。4月11日,家属们在校园里面挖墓,举行招魂仪式,这影响了孩子们上课。考虑到死者殡葬当天和第二天校园中要举行隆重葬礼和殡葬仪式,所以学校研究后决定放假两天。

  这位老师说,死者有三子一女,其中两个孩子都是荥阳市政府某机关的领导干部。

  现场 花圈棺材抬进校园

  下午3时50分,一辆拖拉机拉着满满一车花圈和纸扎品开进了学校。把东西卸到墓穴旁后,司机点燃了一挂鞭炮,围着拖拉机转了起来。

  下午4时30分,一个披着红布的棺木被抬进学校。5时许,葬礼开始,鼓乐响起,鞭炮齐鸣,校园内哭声一片。

  晚上7时30分,记者联系荥阳市教育局,该局一位姓徐的值班领导和京城办事处中心学校的张粉荣校长告诉记者,经过落实,京城中学停课两天的原因是该校的食堂卫生检查不达标,校园中埋人的事则“根本没听说过”。(来源:大河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