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目前不解除对华军售禁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1:0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欧洲议会本周在斯特拉斯堡召开全体大会,议会13日通过一项决议案。在对外关系部分,欧洲议会重申,在目前的局势情况下,欧盟对中国的军售禁令不得解除。

  议会是在讨论欧盟理事会3月22日、23日高峰会结论,以表决方式通过理事会会议结论,在对外关系上,表达议会立场时提出这项决议案。

  此前有报道称,欧盟一名高级外交官员上月底透露,由于美国及日本的反对,欧盟各成员国可能无法达成协议,以像此前所希望的在6月份前解除对华武器禁运,但欧盟将继续就解除对华武禁的有关问题与美日展开积极对话。

  另据报道,德国总理施罗德的一名高级助手13日称,欧盟不会很快解除对华武器禁运。

  施罗德所在的德国社会民主党的外交政策发言人格诺特-俄勒尔表示,“现在解禁将传播一个虚假的信号”。他认为,“欧盟不会在6月份解除对华武禁,而在7月英国担任欧盟轮值国主席期间也不会,或许解禁将延迟到明年”。

  报道还称,坚持解除对华武禁立场的施罗德于昨天向德国联邦议院就其对华政策发表演讲。中新(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