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商公安 突袭地下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1:05 贵州都市报

  查获一批无证加工生产的农药“甲敌粉”

  金黔在线讯4月14日凌晨,黔东南州及凯里市工商部门执法人员在凯里警方的配合之下,在凯里金井村捣毁一个涉嫌无证加工生产农药“甲敌粉”的“地下工厂”,现场封存了数吨生产原料和“甲敌粉”成品。

  日前,黔东南州、凯里市工商部门接到举报称:凯里金井村有违规生产农药的“地下工厂”。接报后,州市两级工商部门立即决定与凯里警方联合,展开突击行动。

  14日凌晨零时许,记者与执法人员一起赶到该地下工厂门口,发现该厂铁门紧闭,厂内传出“嗡嗡”的机械声。执法人员敲了敲门,从厂内传来了一声女人的声音后,“嗡嗡”的响动声便停止了,厂区变得平静起来。在多次敲门无效的情况下,执法人员翻越铁门进入厂内。铁门很快被打开,大家一拥而入,直奔生产现场。记者看到,厂区大约有2000平方米,有生产车间及生产设备,地面上堆满了黄色的泥土,整个现场弥漫着浓浓的农药味。在生产车间,执法人员没有找到工人,但发现了他们脱放在车间里的工作服。“估计工人们闻讯逃走了”,执法人员分析。

  凌晨1时15分,执法人员撬开仓库大门,找到了大量的“蚧螨双杀”乳油等生产原料和“甲敌粉”成品。经查,这些“甲敌粉”是4月10日才生产的。据执法人员介绍,该厂是一个无证地下工厂,涉嫌非法生产农药。

  在执法人员清理现场时,该厂一名供货商赶到,他自称是负责卖泥土的,谁需要泥土就卖给谁,整个厂的情况与他无关。最后,他还说“我已经亏了,谁来查我都无所谓”。

  目前,工商人员就地封存了查获的农药“甲敌粉”,此案还在调查中。

  作者:李清 罗茜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