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人春游防急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1:09 贵州都市报

  一、昏厥。多由劳累引起,病人突然昏倒,不省人事,面色苍白,大汗淋漓。此时千万不可随意搬动,应首先观察其心跳和呼吸是否异常。如发现心跳、呼吸正常,可轻拍患者并大声呼唤使其惊醒。如无反应立即送医院急救。

  二、心源性哮喘。奔波劳累,常会诱发或加重心源性哮喘的急性发作。临床表现为咳嗽、喘息、呼吸困难等。病人首先应采取半卧位,并用布带轮流扎紧患者四肢中的三肢,每隔5分钟一次,可减少进入心脏的血流量,减轻心脏的负担。

  三、心绞痛。多由劳累、激动、饱食、受寒等引起,因此,有心绞痛病史的患者,春游时应携带急救药品。

  四、胆绞痛。旅游途中若摄入过多的高脂肪和高蛋白饮食,容易诱发急性胆绞痛疾病。发病时首先应让患者静卧于床,迅速用热水袋在患者的右上腹热敷,也可用拇指或食指压迫刺激足三里穴位,以缓解疼痛。

  五、胰腺炎。有些人在旅游时喜欢走到哪儿吃到哪儿,暴饮暴食而诱发胰腺炎。发病后,用拇指或食指压迫足三里、合谷等穴位,以缓解疼痛,减轻病情,并及时送医院救治。

  六、急性肠胃炎。由于旅途中食物或饮水不洁,极易引起各种急性的肠道疾病。如出现吐、泻和剧烈腹痛等症状,同伴们应立即将病人送附近医院诊治。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