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健康常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1:09 贵州都市报

  本栏目是CCTV—2《健康之路·健康星》与本报协作的栏目,所提健康常识要点也将在CCTV—2的相关节目中播出,敬请关注。

  桂花的香气有消除疲劳的功效

  众所周知,桂花有食疗功效:止咳化痰,养身润肺,防止口干舌燥,消除胃胀气。除此之外,桂花的香气还有鲜为人知的精神功效:消除沮丧,平衡身心情绪,缓和精神压力,减缓头痛及生理痛。它可以唤起人们美好的记忆和联想,沁人心脾,有使疲劳顿消的功能。

  选择太阳镜的颜色灰色比较适宜

  据专业人士介绍,选配太阳镜最好选灰色镜片,灰色是中性,它能把赤橙黄绿青蓝紫等七色比例减弱,戴上后有阴天的感觉,其次是绿色、褐色、茶绿色、茶色等。太阳镜颜色不宜太深,否则会使瞳孔散大,射入的紫外线会更多。

  经常喝葡萄酒可以预防便秘的发生

  葡萄酒中含有山梨醇,有助于胆汁和胰腺的分泌,可以帮助消化,防止便秘。

  老年人在午饭后晒太阳不好

  午饭后阳光中的紫外线过于强烈,不宜在户外休息活动。晒太阳的最佳时间是上午8至10时和下午4至7时,这两个时段的日光以有益的紫外线A光束为主,可使人体内产生维生素D,从而增强人体免疫系统的抗劳和防止骨质疏松的能力,并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病率。

  腌制食品在食用前应用沸水煮30分钟进行消毒

  腌制食品中有一种能使人肠胃发炎的“沙门氏菌”,能够在含盐量高达10%—15%的肉类中生存好几个月,只有用沸水煮30分钟才能将其全部杀死。因此腌制食品在食用前也需要严格消毒。

  葡萄有助于降低胆固醇

  葡萄皮色素沉淀中含有一种叫做黄酮类的物质,可以清洁动脉里的血液并阻止胆固醇的形成。葡萄皮的颜色越深,黄酮类物质的含量越多。建议人们每天吃12颗葡萄比较合适,但过多食用可能会导致身体里三甘油酯含量增加以及含糖量失控,对糖尿病人会构成威胁。

  详情可见中央电视台二套新版《健康之路·健康星》,每周六上午10:00播出,周日早晨6:00重播,它是央视首创的寓教于乐健康节目。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