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走楼梯”运动受上班族欢迎 专家称不适合所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1: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据新闻晨报报道,为了避免电梯高峰并结合体育锻炼,位于外滩的海关大楼在本月底将推出“走楼梯”运动。但针对这一运动,专家提醒:“走楼梯”运动,不适合于所有的人和所有的环境,大家不要随意模仿。

  著名的海关大楼目前有4部电梯,每天上下班高峰时候,十分拥挤,为此,黄浦区外滩街道办事处与海关大楼物业部门将联手在本月底开展“走楼梯”运动,这样既能解决电梯拥挤难题,还能让大家多锻炼身体。一石激起千层浪,申城不少写字楼都有电梯高峰拥挤征,许多写字楼的员工表示:也想参与“走楼梯”运动以锻炼身体。

  然而,医学专家却提醒大家:“走楼梯”运动不适合于所有的人和所有的环境,大家不要随意模仿。

  14日,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白跃宏指出,像海关大楼那样空气好的地方,适合走楼梯,但如果在一些比较封闭的写字楼,则不适合开展走楼梯运动。因为,在空气不流通、相对污浊的地方,“走楼梯”容易造成心、脑缺氧,并且加重心脏的负担,对肾脏、肝脏也没有好处。

  而且,走楼梯运动还要因人而异,对于心肺功能正常的年轻人,走8、9层楼梯没问题,对于年纪大的人或者是有骨性关节病的人来说,就要谨防因走楼梯而增加膝关节的负担。因为走楼梯的时候,膝关节负重最厉害,如果运动过分将可能使病情加重而产生关节滑膜炎,或者使关节的疼痛、肿胀加剧。(朱晓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