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马斯想要当执政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1: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14日,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加沙地区高级领导人扎哈尔在接受英国《泰晤士报》的专访时,披露了哈马斯的政治野心———在今年7月举行的巴勒斯坦立法会选举中,哈马斯不但要挑战阿巴斯领导的法塔赫,而且还要推翻法塔赫在立法会的领导地位。

  武力斗争成果显著

  扎哈尔表示,哈马斯准备对外宣称:以色列的单边撤离行动是哈马斯武力斗争所取得的成果。而这正是沙龙所不愿意看到的,因为以右翼分子可能会趁机攻击沙龙的撤离计划是对巴武力运动的“奖赏”。

  虽然曾经杯葛上一次(1996年)巴勒斯坦立法会选举,但是在民众中享有较高民意的哈马斯决定参加今年的立法会选举,无疑将对法塔赫的执政党地位构成威胁。

  巴勒斯坦政治调查研究中心在上月公布的一份民意调查显示,目前法塔赫的支持率从去年12月的40%下降到36%,而哈马斯的支持率则从18%上升至25%。在其加沙据点,哈马斯的支持率为33%。

  扎哈尔表示:“我们有三项选择:成为多数党执政,并邀请其他党派加入;成为少数党,加入政府内阁;成为立法会内强有力的反对派。如果我们成为多数党,我们将组建内阁。”(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