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商部门通宵路查 记者全程目击夜截“黑猪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1:25 龙虎网

  【龙虎网讯】只为“节省”检疫费,外地来宁的白条肉疯狂逃避复检。前天深夜至昨天凌晨,记者全程跟随工商执法人员检查逃检白条肉。

  前夜10时,下关工商分局8名执法人员兵分两路,在长江大桥和长江二桥处守候。夜11时左右,一辆车号为苏HA51××的厢式货车满载白条肉从二桥进入我市,执法人员驾车跟了上去。

  可能觉察到有人“跟踪”,货车立即拐上绕城公路,往溧阳方向驰去。执法人员仍紧紧跟随,并一直将之“护送”出城。执法人员介绍,只要该车不在南京卸货交易,就不必责令其到我市复检。昨零时40分,车号为苏HA50××的中型货车从大桥向市区急驰而来。夜色中,货架上挂着的白条肉清晰可见。执法车再次启动,悄悄跟了上去。该货车进城后,并未开向检疫地点,却径直上了城西干道,然后又向福建路方向拐去。

  在福建路菜场前,货车终于停了下来。一名经营人员下车后对执法人员不满地嚷嚷:“你们整天盯着我们干什么?少检几头都不行啊?”

  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车上载着的58头白条肉,来自苏北沭阳,全部未在我市复检。根据市政府196号令,外地来宁的白条肉,必须到指定的肉类交易批发市场报检换证后方能上市销售。

  随后,执法人员一直“押”着货主,来到肉类交易市场对白条肉进行复检。

  1时30分,执法人员接到举报称,一辆车号为山东QG26××的货车载着64头白条肉,正停在锁金村农贸市场附近等待交易。执法人员火速赶到举报地点,果然找到了这辆大货车,但货主不知去向。经过检查,车厢内的白条肉竟没有盖蓝色检疫印章。

  执法人员介绍说:“这些是典型的逃检白条肉。”

  凌晨3时,货主王某终于出现。王某说,这批白条肉都是从沭阳进的货,在当地已经检疫,随后他拿出了检疫证明。

  至于白条肉上为何未盖蓝色印章,王某说:“农村这些小地方,哪像南京这么严啊?”

  工商部门通宵路查 记者全程目击夜截“黑猪肉”

  作者:李鲁豫 单步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