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圆明园防渗工程耗资3000万元受质疑 园方代表坐不住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1:35 信息时报
  起身离席
圆明园防渗工程耗资3000万元受质疑园方代表坐不住了(组图)
  与会代表还在发言,圆明园管理处主任李景奇突然站起身,向同事交待了几句话,然后走出会场。

  拒绝采访
圆明园防渗工程耗资3000万元受质疑园方代表坐不住了(组图)
  看到记者围了上来,李景奇对于记者的提问丝毫不理会,自顾自地说:“我去洗手间。”

  乘车离开
圆明园防渗工程耗资3000万元受质疑园方代表坐不住了(组图)
李景奇过洗手间而不入,钻进轿车离开听证会。

  北京消息

  4月13日上午,国家环保总局召开了圆明园湖底防渗工程公众听证会。代表对圆明园整治过程中出现的种种问题提出了强烈质疑,当质疑达到高潮时,当事方圆明园管理处主任李景奇竟然借口上洗手间而中途离席,不辞而别。

  在13日举行的听证会上,与会代表、解放军空军指挥学院教授李小溪对防渗工程耗资3000万元的账目提出质疑。因为圆明园管理处副主任朱红女士曾介绍说,防渗工程共用去75.5万平方米的防渗膜,每方造价是28.86元,一共是2000多万元。但央视记者根据调查获悉,在圆明园防渗工程防渗膜采购合同的复印件,清清楚楚地写着,防渗膜的采购价是每平方米7.2元,如此计算,购买防渗膜共花去500多万元,两者之间相差1500万元。

  圆明园管理处主任李景奇就这一问题没有正面回答,但他表示:“咱们这个事我们保持公开的态度,欢迎你随时到我们那儿,我们再沟通。”但圆明园管理处始终未对此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

  接着,与会代表李楯继续发言,这时,圆明园管理处主任李景奇就起身离开了现场。记者也随之走出会场。

  记者:“李主任,我想问一下,这个工程在施工之前有没有经过招投标?”

  李景奇没有回答,自顾自地说:“我去洗手间。”

  说罢,一路向前走去。

  经过洗手间时,李景奇并没有进去,记者提醒到:“洗手间在这儿。”

  李景奇没有丝毫停下来的意思,还是自顾自地往前走。

  记者又插话道:“李主任,我们想问一下……”

  李景奇冒出一句:“欢迎大家到圆明园,实地去看,我接受大家采访。”记者刚要继续发问,李景奇却已经钻进了车里。

  记者大失所望:“你是当事方,听证会还没有结束,你怎么就可以离席呢,而且是在李楯老师发言的时候离开……”

  李景奇的车疾驶而去。

  听证会结束后的当天下午,记者来到圆明园福园门的入口处,准备入园采访。虽然此时距离李景奇说“欢迎实地采访”尚不足几个小时,但是公园保安以没有接到上级通知为由,拒绝记者进入园区的要求。记者拨通了管理处办公室的电话,对方答复“李景奇主任没有时间接受采访”。当记者再次拨打李景奇的手机号码时,电话传来的却是电话已关机的声音。央视供稿(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