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计划开挖 不能止于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1:45 金羊网-新快报

  孟晓

  记者从广州市市政园林局获悉,今年的城市道路挖掘工程必须严格按照全年开挖计划的时间安排实施,对于未列入计划的项目,将不批准其道路挖掘的申请;对于未经申请擅自挖掘道路的行为,加大处罚力度。(据《羊城晚报》报道)

  动辄就将马路“开膛破肚”,在好多城市都是客观存在,这也算发展的“标志”之一吧!反正别管你烦还是不烦,也不管有关部门有没有批准。所以,这个按计划开挖的办法很好。

  仅仅计划统一协调开挖时间是不够的,其它方面同样不容忽视。按计划开挖也只能计划一部分,还要使计划更好地便民,对计划要不有监督。比方计划一下工程的所需要的开挖天数,如果没有特殊原因的话,一旦超过规定的天数,就要对施工方进行制裁。比方开挖之前要对周围居民进行公示,让大家知道开挖的原因,要挖多长时间,以便市民作出相应的安排。而在开挖的过程当中,施工单位必须保证首先为行人和车辆提供方便,而不能只顾自己方便。尽量搞好环境卫生,清理好淤泥,减少噪音。目的是以人为本,把对因挖路对市民造成的不便降到最低。

  (实习生/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