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危险,液氯发生泄漏﹖别慌,只是应急演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1:48 信息时报
危险,液氯发生泄漏﹖别慌,只是应急演练(图)
工作人员对泄漏钢瓶进行堵漏抢险。时报记者龙成关摄

  时报讯

  (记者幸琦昕 通讯员林驰)昨天上午10时,广州市交委在黄埔开展了一次液氯(剧毒化学品)运输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了广州昊天化学(集团)有限公司一台装载3个1.5吨液氯钢瓶的危运车辆,在途经广州市广石物流有限公司路段时突然发生液氯泄漏事故。演练活动中,参与应急抢险的单位快速先后到达现场,并立即成立现场指挥部和研究制定抢险方案。各抢险队各司其职完成警戒区设置、中毒人员抢救、周边群众紧急转移、泄漏钢瓶的堵漏抢险、事故现场的洗消和空气质量检测等任务,及时控制了事故的蔓延和扩大。

  又讯

  (记者刘妍 通讯员陈正)昨天上午,广州市召开了液氯泄漏事故处置预案论证会。与会专家指出广州要完善分级响应机制,同时抢险要与气象部门密切合作。

  与会人员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沟通协调,把预案制作向石油化工、油库、仓库等生产领域延伸,共同完善和建立广州市消防安全应急联动机制,构筑广州市防灾、减灾体系,提高广州市抗御灾害事故的整体能力。(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