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走进大湘南:红红绿绿的“粤港澳后花园”郴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2:11 红网
走进大湘南:红红绿绿的“粤港澳后花园”郴州(组图)
(丹霞地貌是飞天山最明显的特征)

  郴州的色彩十分鲜明:红绿相映。这两种颜色构成了这座“粤港澳后花园”的主色调。

  郴州的“红”

  在刚刚出炉的全国100个经典红色旅游景区中,郴州的湘南起义旧址名列其中。宜章是湘南起义的策源地,1928年宜章发起年关暴动后,吹响了湘南起义的号角。目前,年关暴动指挥部旧址,湘南暴动纪念馆、邓中夏故居、承启学校、中夏公园、工农革命军后防营驻地——圣公坛等都已经纳入了宜章红色旅游景区。

  桂东县位于湖南东南部,湘、粤、赣三省边界,井冈山南麓,,毛泽东在这里提出了《三大纪律,六项注意》。《三大纪律,六项注意》是《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前身。该纪念地位于桂东沙田圩,现有两个建筑:万寿宫、“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纪念碑。1928年,毛泽东率部来迎会打郴失败后转移红军大队时,居住在该县城西的唐家大屋。1986年这里建成了“毛泽东同志在桂东革命活动纪念馆”。
走进大湘南:红红绿绿的“粤港澳后花园”郴州(组图)
(湘南起义策源地塑像)

  郴州的“绿”

  郴州,自古有“林邑”之称。期许中的莽山也在2004年4月,撩开了它神秘的面纱,莽山奇耸于南岭山脉骑田岭支脉中,近50万亩的山体面积,巍然横亘于楚天粤地,山峦重叠、云遮雾障、深山峡谷、飞瀑倾泻……让许多第一次来莽山的采访团成员兴奋不已,这里被称为“第二西双版纳”。

  钟灵秀美的苏仙岭被誉为“天下第十八福地”;蓄水量81亿立方米的东江湖,享有“东方瑞士”的美誉;具有丹霞地貌特征的飞天山被批准为“国家地质公园”;还有我国南方唯一对外开放的五盖山国际狩猎场,华夏生态第一漂之称得东江漂流,“世界洞穴奇观”万华岩和林茂流清的王仙岭风景区,疗养休闲胜地汝城热水温泉度假村和天堂温泉等等,郴州市有110多处生态景观极佳的风景名胜风景区。
走进大湘南:红红绿绿的“粤港澳后花园”郴州(组图)
(莽山秀丽的风光)

  游园开着自驾车

  “去年,深圳就有25万辆车进行自驾游,我们的客源主要是粤港澳三地。”郴州旅游局副局长曹边江说。

  郴州红绿色彩的魅力可见一斑。红绿之旅的吸引力不止于景点本身,更在于它的超值。来郴州一趟既可以领略喧嚣城市中所没有的清新与宁静,还可以看到中国革命成长的足迹。

  郴州市旅游部门现在上上下下已经忙开了,为了即将来到的“五一”黄金周,他们正在谋划打造一个湘粤赣三省自驾车游的一个最佳旅游路线,相信到“五一”黄金周,会有许多车迷朋友加入到这里来。
走进大湘南:红红绿绿的“粤港澳后花园”郴州(组图)
(莽山猴王寨的秀水)

  红绿相映是最美

  曹边江说,郴州要在发展生态旅游的基础上,好好做一下与红色旅游结合的文章。他们提出的自驾车路线就囊括了绿色景区和这些红色景点,他表示,之所以和江西联手,就是看中了他们的红色旅游地能和郴州的红色景点连成一线,“同时,这一段绝对是收费站比较少的一节,”他揶揄道。他表示,希望来郴州的游客在享受郴州生态之美的同时,切身感受到经典的红色文化,体会到无与伦比的视觉与心灵的冲击。(稿源:红网)(作者:欣悦明健飞)(编辑:何冰)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