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游泳运动蓬勃发展 汕头荣膺全国“游泳之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2:23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魏盼生)日前从市体育局传来喜讯,在国家体育总局命名的第七批14个全国“游泳之乡”中,汕头榜上有名。本月25日我市将派代表参加全国表彰大会。

  南海之滨的汕头,向来是游泳健儿击水搏浪的好地方。拥有被游泳界称为“目前国内最好、世界一流”的游泳跳水馆和众多的游泳场所。汕头还培养了很多游泳好手。从2001年以来每年举办一次的声势浩大的群众性渡海活动,更使汕头的游泳运动蓬勃发展。

  据统计,目前全市已在体育部门登记注册的游泳场所33家,50米标准的游泳池(馆)5个。现在,环汕头海湾的游泳场共10个,每天可同时容纳近10万人游泳。

  汕头的游泳运动更是历史悠久。50年代,澄海县运动员张天辉多次打破蝶泳全国纪录。1963年,在印尼举行的第一届新兴力量运动会上,我市运动员杨三生获男子100米仰泳、4×100米混合接力赛金牌,高慎卿获100米、200米蛙泳冠军。改革开放以后,培养出全国游泳冠军郑国存、花样游泳名将吴纯兰,世界青年蹼泳锦标赛冠军尹君等。涌现出了李宏平、李德亮、李巧贤、孙淑伟、胡佳、蔡玉燕等世界跳水冠军。(来源:《汕头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