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委市政府召开广澳港和金鸿公路建设现场办公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2:23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洪悦浩、蔡毓生、林馥盛)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集中力量加快重点工程建设,昨天,市委书记林木声、市长黄志光带队,实地察看了广澳港和金鸿公路建设情况,并分别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有关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林木声、黄志光指出,没有项目就没有汕头的跨越式发展,各部门要坚决服从重点工程建设这个大局,紧张动员起来,同心同德,抓紧工作,保质保量,确保重点工程建设按照预期目标顺利完成。

  市领导赖益成、蔡宗泽、陈奕威、李焕然、黄奕锋、苏耀光参加现场办公会并就如何加快项目建设发表了看法和意见。

  为解决广澳港一期工程能正常施工和建成后正常投产使用,必须解决广澳村老临时避风塘的搬迁重建问题。昨天上午,与会同志先后察看了广澳港后江避风塘、棋子澳、老临时避风塘及在建的新临时避风塘等处,并听取了有关人员的情况汇报。随后,在广澳港建设指挥部召开了座谈会,林木声主持了座谈会。在广泛听取与会人员的意见之后,林木声指出,能不能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关系到汕头的发展后劲,关系到老百姓的长远利益。广澳港建设必须坚持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进度和关心群众利益两条原则,通过做过细的群众工作,在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前提下,切实加快广澳港的建设速度。林木声指出,广澳村为广澳港的建设作出了贡献,建设广澳港区对广澳村的就业、发展都有好处,希望广大群众支持市的建设大局,配合重点工程建设。要关心群众利益,面对群众的诉求,要依法依规依情依理对待。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和进行大量科学论证的基础上,选择原来确定的临时避风塘建设方案,并对这个方案的安全性采取相应的技术措施进行完善,新临时避风塘在非台风的情况下的常规停船,安全是有保证的。同时要对后江避风塘进行疏浚,提高渔船停靠的安全系数。会上,成立了由市领导挂帅,市、区、街道和村四级联合组成的协调小组,林木声要求要配备专门力量,制订详细方案,落实配套措施,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把道理讲清楚,把引导、教育、服务结合起来,各级各部门要高度统一思想,抓紧时间,负起责任,争取广澳港区一期工程尽快复工。

  黄志光在会上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广澳港区,把广澳港建设成综合性的现代化的重要港区。要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完善原有方案,提高避风塘的安全能力,确保渔民的人身安全和船舶安全。要从大局出发,积极做好群众工作,确保广澳港建设工程顺利推进。

  金鸿公路起于汕头市金砂东路金泰立交,终于澄海区盐鸿镇莲花山路口接324国道,全长31.554公里,是汕头市东翼地区重要的交通要道。工程于1993年8月动工,后因建设资金不足,于1996年6月停工,续建工程于2001年12月正式动工。昨天下午,与会同志从金津大桥桥头察看了金鸿公路与市区金泰立交的1.32公里路段的起点,并沿途检查了建设情况。随后在澄海区召开座谈会。林木声主持了会议。

  林木声要求,各部门紧张动员起来,落实责任,千方百计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实现今年10月底前通车的目标。对工程建设过程存在的问题,各单位要明确责任,认真研究解决办法,在建设过程做到动态协调。各部门要从大局出发,同心同德,拿出工作干劲,形成建设气氛,通过重点项目的建设,为老百姓做好事实事。黄志光在会上强调,要精心组织,保质保量,加强施工力量,加快全路段的建设速度,保证全线如期贯通。会议还就尽快建设与市区金泰立交的1.32公里路段、筹措续建工程资金、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外部环境,以及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其他遗留问题进行了协调。会上还成立了金鸿公路建设专门的协调小组。

  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项目所在地领导和项目建设施工单位的负责同志也在会上介绍了项目建设情况、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以及采取的措施。(来源:《汕头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