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制:挡道恶人捅死村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2:29 兰州晨报

  武山县滩歌镇陈二玉村几个农民将他们驾驶的大卡车停在马路中间,拒不给过路的岷县锁龙乡古素村村民姚赠勇驾驶的车辆让路。其中一人还掏出匕首将姚赠勇捅死,4人驾车逃离。这起案件发生4年多了,凶手却依然难以归案。百人目睹无人施救

  天水市武山县滩歌镇陈二玉村与定西市岷县锁龙乡古素村相邻交界。

  2001年农历二月二十,岷县锁龙乡古素村村民姚赠勇领着儿子驾驶自家的农用三轮车,到武山县洛门镇拉运蔬菜,返乡途经武山县滩歌镇陈二玉村时,被停放在公路中间的一辆东风大卡车挡住了去路,卡车驾驶室内有4个人,姚赠勇央求对方让道,对方不仅不让道,其中一人还开口大骂:“在这条路上跑你懂不懂规矩?”姚赠勇继续央求其让道,卡车上的3个人跳下车,一人上前将姚赠勇的儿子从三轮车上揪下来边打边骂,姚赠勇的儿子一个劲地求饶,此人从腰间掏出一把弹簧匕首对准了他,姚赠勇见状急忙抱住此人求饶。

  打人者便放开姚的儿子,将姚赠勇打倒在地,并用匕首向姚猛刺过去。

  然后,此人又朝姚赠勇的儿子再次冲来,正准备行凶时,被过路的熟人劝阻。

  之后,大卡车上的4人发动卡车快速离去。

  让人心寒的是,围观的近百名村民目睹了凶手行凶过程,却没有一人伸出援助之手。警察到了凶手跑了

  姚的儿子将奄奄一息的父亲抱到车上送往锁龙乡医院,途中父亲停止呼吸。

  姚赠勇的儿子又拉着父亲的尸体去锁龙乡派出所报案,民警说,该案不属岷县管辖,让他到武山县滩歌镇派出所报案,他回家叫上伯父于次日凌晨3时许赶到滩歌镇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将案情向武山县公安局报告,之后告诉姚赠勇的儿子,派出所没有车,让他们给民警租两辆车,要不然无法行动。

  姚的儿子不得不花200元钱租了两辆“面的”,和派出所民警一同前往凶手居住的陈二玉村。天亮时,他们终于到了陈二玉村,但凶手已逃之夭夭。民警们又来到卡车司机家中,司机夫妇“热情”招待民警吃完饭后,武山县公安局民警也到达该村,县局民警在卡车司机家里吃完饭后,和卡车司机谈了一会儿后告诉姚的儿子:“主犯已跑了。”返回派出所后,民警给姚的儿子做了笔录,然后告诉他,经法医鉴定姚赠勇死亡原因是被凶手“割断动脉血管,失血过多,导致死亡”。

  并让他先回家安葬死者,等警方抓住凶手后,通知死者家属。凶手四年未归案

  姚赠勇的儿子告诉记者,自己亲眼目睹了父亲被残杀的经过,由于惊吓过度,4年来,只要想起父亲死亡时的悲惨情景,他就无法入睡,他的母亲也因悲伤过度,一病不起。案发至今已4年多了,凶手一直逍遥法外,他们多次到武山县公安局询问案件进展情况,该局有关人员一直告诉他们凶手没有抓住,要他们继续等着。

  甚至有一回还告诉他们,让死者家属自己花些钱在凶手的村里买通一个“眼线”,这样就有可能抓住凶手。警方已经限期破案

  2005年4月7日,武山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就该案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由于凶手王某潜逃,所以该案久悬未破,但从案发开始,警方就对凶手进行上网追逃,并先后数次派民警赶往兰州等地追查过。

  就在4月5日的案件会议上,还将该案作为重点案件,直接安排限期破案。该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调查,该案确系王某一人所为,与同车的其他几人没有关系,所以对案发当天和案犯王某同车的人没有采取措施。

  关于受害人家属反映的租车、吃饭等情况,由于乡下派出所办案经费确实紧张,在紧急情况下,要求受害人租车的情况也有可能发生,但这是为了尽快破案的需要,而不是故意为之。有时民警赶往山区办案,由于路途遥远,加之山大沟深,往往没有办法吃饭,在此情况下也可能在村民家里吃住,这对破案没有直接影响。

  本报记者宋维国(来源:兰州晨报)


 【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