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针对外籍华人研究者 中国启动青年科学资助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2:41 东方网

  东方网4月15日消息:据光明日报报道,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近期启动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外籍)资助工作,支持45岁以下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良好发展潜力的外籍华人青年学者全时全职在中国内地进行自然科学领域的基础研究。

  近年来,许多高水平的外籍华人科学家回国参加科研活动,对提高内地一些领域的科研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但由于受到国籍限制,他们很难在国内得到科学基金人才项目的资助。

  为促进国内科研单位面向全球公开招聘一流海外华裔青年科学家,支持海外青年学者立足国内干实事、干大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启动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外籍)资助计划,旨在按照“择优支持、科学管理、用好人才、创建品牌”的思路,延揽海外杰出人才在华从事研究,着力提升我国基础研究相关领域的实力和水平。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外籍)的资助对象是当年1月1日未满45周岁、具有博士学位的外籍华人学者,且要求申请者已经被中国内地大学或研究单位正式聘用(惟一受聘单位,且在国外没有固定受聘职位),聘期覆盖本基金项目的执行期,并已被依托单位正式聘为教授级或相应专业技术职务。这项基金要求申请者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能够保证资助期内全时全职在中国内地开展基础研究。基金资助期限为4年,每人资助经费100万元(数学和管理科学领域资助70万元/人)。

  作为我国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之一,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外籍)资助工作的启动,必将对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提升我国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发挥重要作用。选稿:蒋佳佳来源:中新网作者:张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