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丽的天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2:48 大连日报
美丽的天象(组图)
  今年1月15日,一位荷兰人刚好捕捉到这张太阳黑子720和一架掠过太阳表面的飞机的照片。
美丽的天象(组图)
  今年4月欧洲宇航局的红外太空天文台有史以来第一次直接拍摄到“星系碰撞所产生的震波,激发云气产生新生的恒星”。
美丽的天象(组图)
  木星,是本月夜空中最明亮的一颗星星:4月3日“木星冲日”,4月23日还将发生“木星合月”天象。木星是太阳系九大行星中的“巨人”,它的体积是地球的1316倍。木星没有固体外壳,是颗液态星球,由于木星的自转速度特别快,把木星上的大气旋转成道道条纹;木星绕太阳公转一周约12年,我国古代称它为“岁星”,并用它来定岁纪年。
美丽的天象(组图)
  科学家们首次发现来自黑洞能量。黑洞就像一部发电机,当其自转时就会将能量沿着磁力线从黑洞传送到周围的气体,使本来因强大重力而产生高温的气体温度更加升高。以前的观测都只有黑洞从外界吸取物质与能量,从未有过黑洞发出能量。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