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破获典当行蒙面抢劫团伙 主犯竟是辞职保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3:00 新华网
北京破获典当行蒙面抢劫团伙主犯竟是辞职保安(组图)
北京破获典当行蒙面抢劫团伙主犯竟是辞职保安(组图)
胡建强摄

  3名蒙面持刀歹徒潜入典当行,捆绑值班保安员,抢走价值180余万元的邮票、金银首饰、字画和现金等财物。北京崇文警方历时一个多月,终于破获了这起特大入室抢劫案。4月9日,3名犯罪嫌疑人被民警从山东押解回京。

  3月2日凌晨5时许,3个蒙面人“闪”到崇文区天坛路上的北京银基典当有限责任公司前。他们撬开一楼防护窗钻入室内。当时,值班室内惟一的保安员正在睡觉,没等他反应过来,蒙面人一下用被子蒙住他的头,然后又用尼龙绳将其捆绑在床上。随后,一个蒙面人熟练地关掉监控录像,持刀逼问出存放金库钥匙的地方,盗走金库里存放的2004年款生肖大白猴邮票1.65万版,小白猴邮票1.31万版(1版100张)及105件黄金、白金饰品、部分名人字画和现金1.9万元,总价值约180万元人民币。

  案发后,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崇文分局刑侦支队立即组成专案组。警方分析发现,犯罪嫌疑人直指金库内存放的邮票和金银饰品,选择目标准确,且蒙面进入现场后迅速制服保安员。因此,作案人很可能是曾与典当行有过接触的人员。

  经过走访,侦查员最终将目标锁定在去年曾在典当行做过保安,后辞职的山东农民张常周身上。

  4月6日,山东警方在济南市一家游艺厅内,将张常周及其19岁的同伙司道坤抓获。经审查,二人供认了抢劫事实。第二天,崇文民警赶赴济南,抓获了另一名嫌疑人卢正福及知情不举的张常周的妻子姜翠红。

  据张常周交代,去年2月他来典当行做保安,4个月后因家里有事辞了职。因为对典当行非常熟悉,今年春节前,他就萌发了抢劫的念头。随后,他又纠集了老乡卢正福、司道坤一起作案。

  目前,崇文警方已起获9800版大小白猴邮票及部分金银首饰、名人字画、象牙扇子等赃物,在上海邮票市场卖出的部分赃物正在追缴中。(通讯员胡建强李振斌)(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