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价格战再起 百万像素手机跌破17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3:26 新华网

  继国产百万像素手机在上月跌破2000元大关之后,昨天,这一价格又被刷新:国产手机厂商夏新宣布,从即日开始在全国正式推出其最新百万像素手机D86,这款产品的厂方零售建议价仅为1680元。

  从去年年末,首款国产百万像素手机以4000元价格亮相到今年年初跌破2000元再至现在直降至1680元,国产百万像素手机价格周期的不断缩短昭示着今年国内手机市场竞争的激烈。对于去年普遍表现欠佳的国产手机而言,价格无疑是其今年重新崛起的重要利器。

  在“百万像素手机时代”以低价著称的夏新并未否认。夏新一位人士说,正是由于夏新、联想等国产手机厂商几个月频频发动百万像素手机的价格战,对国外品牌同类产品4000元的定价形成强有力的冲击,迫使其不断降价,进而让百万像素手机提前进入普及和快速发展阶段,“市场起来了,大家才都有饭吃。”夏新方面对自己的这一策略颇为满意,过去几个月,他们已经推出了5款百万像素产品。其中D86等三款百万像素手机,价格均在2000元以下。凭借着价格利器,夏新已经抢得15%的百万像素手机市场份额,位列国产手机第一。而另一家率先将百万像素手机价格拉至2000元以内的联想在国内手机市场的份额也从最初的二十余位蹿升至第九。这家刚刚举行完年度新品发布的公司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执行最优性价比的产品策略,以此谋求更大的市场份额。

  夏新方面在昨天的新品发布会上亦明确表示,随着生产能力的提升,其今年在市场上将对竞争对手实施更为强大的“压迫策略”。

  对于国产手机频频发动的价格战,诸多业内人士认为,国产手机厂商通过价格换市场无疑是明智的选择,但保留合理的利润空间是支撑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国产手机频频使用价格杠杆的同时,不能不考虑这一点。”(廖奇)(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