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卫生部要求重视保护儿童健康 做好儿童免疫接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3: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据卫生部新闻办公室消息,卫生部近日通知确定今年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2005年4月25日)活动的主题是:“实施免疫规划,保护儿童健康”。各地要以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为契机,深入宣传国家免疫规划政策。

  卫生部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儿童免疫规划的宣传工作,要积极参与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传染病防治法》及即将颁布实施的《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为主线,大力宣传实施免疫规划保护儿童健康的重要意义;坚持以全民宣传教育为重点,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免疫规划是预防疾病和保护儿童健康的有效手段。提高社会各界对预防接种工作的认识,倡导全社会重视、关心儿童免疫规划工作,创造良好的预防接种工作环境。

  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在开展预防接种宣传日活动的同时,可以协同当地教育部门开展入托、入学查验儿童预防接种证活动,开展补证和补种工作,以后逐步建立和健全此项制度。

  通知强调,各地要在流动人口集中地区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开展针对流动人口的宣传活动。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将流动儿童的常规免疫接种纳入到当地卫生部门的管理工作中,切实做好流动儿童免疫接种工作。各地还要发动基层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人员,包括乡村级从事预防接种工作人员,在农村地区,特别在边远、贫困、城乡结合部等既往预防接种工作薄弱地区,开展多种形式的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