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赎车牌事主与贼讨价还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3:5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何华高 通讯员林琳)又见盗贼盗窃车牌勒索钱财!昨日,一些司机向本报反映,最近在白云区新市镇萧岗一带的居民和生活小区里,一些盗贼专门潜入小区停车场里盗窃车牌勒索钱财,让他们苦不堪言。

  偷完车牌贴纸联系事主

  据有私家车的广州某公司部门经理吴先生介绍,在最近不到5天的时间里,他的小车车牌居然2次被盗,遭遇勒索情绪很坏不说,生活和工作也受到影响。吴先生称,他住在萧岗附近某生活小区里,前天晚上10时多,他驾驶小车停靠在小区旁边的停车场里,5分钟后,他接到朋友电话准备驾车再次出去后就发现车牌不见了,车牌位置上面贴了一张纸条;想要车牌,拨打137191618XX。

  与吴先生有着类似遭遇的还有出租车司机龙先生。龙先生告诉记者,最近新市镇萧岗一带,盗窃车牌比较突出,他的出租车也连续2次被盗了,“因此我每次出车前就要看看车子的车牌是否还在!”据吴先生介绍,在萧岗一带被盗贼盗窃车牌的还不只他们2人,“仅这段时间就有七八名司机车子车牌被盗。”

  300元“赎金”可还价

  前日上午,记者来到新市萧岗一带停车场进行观察,发现这些车牌被盗的高发区大多没有保安或者值班人员看守。但在萧岗某居民小区的保安称,即使有保安看守也不能保证车牌不被盗,“这些盗贼盗窃速度很快,不要数分钟就可以搞掂一块车牌!让人防不胜防。”

  据遭遇车牌被盗的司机们说,这些盗贼一般是在夜晚作案。“我总感觉盗贼这样盗车牌与绑架勒索没有性质上的区分。”

  司机吴先生告诉记者,每次他去向贼人索要车牌时,盗贼先是开口至少300元,并指定存入指定的账户里,然后他会叫你去附近某个地方去取。“当然要获得车牌,也可跟盗贼讨价还价,如果你说太贵了,200元盗贼也会同意!”当天下午,记者假装车牌被盗,拨打了137191618XX号码,一个男子接听电话,记者开门见山说“车牌是不是在你那儿,能不能通融还给我?”“可以只不过兄弟我最近很穷,需要些钱花花,你按照我的帐号汇钱300元,钱到账车牌随即到你手中。”男子说。

  多数车主没有报警备案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新市派出所向当班民警反映情况。当班民警告诉记者,最近,盗窃车牌的现象确实出现抬头迹象,目前派出所也的确接到一些司机的报警,“大约有七八个!”。但还有一些司机嫌麻烦没有来报警备案。

  该派出所有关人士称,警方希望广大司机停车时注意安全,不要停在无人看守的地段和地方,同时广大司机也要加强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