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乒赛将办文化展 全球乒坛文物精品将汇聚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3: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据解放日报报道,在即将举行的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期间,组委会将主办“世界乒乓球文化博物展”,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本届世乒赛的文化品味。上海球迷不但有机会一睹世界乒坛顶尖高手的风采,还可以欣赏到国际乒联收藏的乒乓球文物珍品。

  这次“世界乒乓球文化博物展”是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倡议举办的。在世乒赛历史上,与比赛同步举办大型的乒乓球文化博物展,这还是第一次。

  “世界乒乓球文化博物展”占地1500平方米,分为两个展区。国际乒联展区以实物展览为主。为支持这次展览,国际乒联将瑞士洛桑乒乓球博物馆约3000件展品中的精华,专门运到上海。其中包括许多首次与中国公众见面的珍品,如1576年在英格兰出版的乒乓游戏木刻作品、十九世纪的乒乓游戏金银饰品,近百年前的乒乓球、乒乓球拍、乒乓球台等。这些早期的乒乓球拍,大小如羽毛球拍,木版上覆盖的是羊皮、生橡胶,甚至砂子。

  中国体育博物馆展区则以图片为主。自容国团在1959年首夺圣-勃莱德杯至今,中国乒乓球健儿共获得136.5个世界冠军。展览运用大量摄影图片,生动地展现了这一历史。在这个展区,人们还可以观赏到容国团的奖杯、徐寅生的球拍等珍贵实物。这一展览将向社会公众开放。(程康萱)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