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美两岸华人首度联手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3:59 新华网

  中新社华盛顿四月十四日电(记者余东晖)来自海峡两岸的旅美华人在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之际,将首度联手举办纪念音乐会;与此同时,由华人发起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兴建“亚太二战浩劫纪念馆”的筹备工作亦已展开。

  据组织者美国亚奇人文艺术中心和亚太二战浩劫纪念馆兴建会介绍,将于七月九日在华盛顿举办的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音乐会将邀请著名钢琴演奏家殷承宗与中美交响乐团合作演出钢琴协奏曲《黄河》,邀请旅美歌唱家李秀英、田浩江演唱《思乡曲》、《满江红》、《松花江上》等名歌,还有百人大合唱《中国人》、《我所爱的大中华》等歌曲。

  亚奇人文艺术中心总裁刘江说,这是两岸三地的旅美华人首度联手举办一项纪念活动,大家能够摒弃政治歧见走到一起,是因为大家认识到,同为中国人,不能忘记日本侵略战争曾给中华民族带来的灾难,要让华人的后代和美国人了解那段历史,警惕日本军国主义的阴魂。

  来自台湾的亚太二战浩劫纪念馆兴建会负责人陈壮飞表示,抗日战争虽然已经胜利六十周年,但亚洲人民要求日本尊重历史的抗争仍在继续。为了让美国和世界人民了解日本军国主义在“二战”期间给亚太地区人民带来的深重苦难,旅美华人正在发起争取在华盛顿市中心兴建“亚太二战浩劫纪念馆”。该馆的计划书将在七月份音乐会前夕正式推出。

  据了解,兴建“亚太二战浩劫纪念馆”拟筹资七千万美元,纪念馆将位于华盛顿博物馆最集中的中心地带,力争完整全面地反映“二战”期间日本在亚太地区发动侵略战争的史实。(来源:中新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