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汽车冒黑烟就算排放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4:0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车辆尾气治理近期惩罚措施将更严厉

  本报讯 (记者杜世成)“今后,汽车冒黑烟就算尾气排放超标!”昨日上午,市环保局副局长陈天雄在接听市长专线时透露,我市将加强对汽车尾气排放超标的管理,惩罚措施将更为严厉。

  陈天雄说,去年通过的《厦门环境保护条例》规定,汽车冒黑烟就算尾气排放超标。但因为条件还不成熟,该规定迟迟没有实施。不过预计近期就可具备条件实施。以后汽车上路冒黑烟,就按尾气排放超标惩处,不再像以前那样要经过技术人员检测认定了。

  汽车一被确定尾气排放超标,车主将被处以200—1000元行政罚款。陈天雄说,目前市环保局常年有一两个检测小组陪同交警在路上巡查,另外通过年检,杜绝尾气排放超标车辆上路。

  陈天雄说,以后可以在公交车停车场、公交车站、交通路口安装监视器,如果汽车冒黑烟的画面被拍摄下来,就可以要求车辆整治,并进行处罚。

  据悉,我市汽车排放的尾气占空气污染比重的20%-30%,整治汽车尾气排放,可以快速提高空气质量水平;而且汽车尾气是低空排放,对市民的身体危害更大。去年市环保局对全市2000多辆营运车辆,包括中巴、大巴车、公交车,以及部分长途车进行抽查时发现,10辆车中就有3辆车尾气超标。

  (厦门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