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型恐龙化石展今天开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4:08 海峡网-厦门晚报
大型恐龙化石展今天开展(图)
  本报讯 (记者 谢卫东摄影刘东华)今天上午,位于厦门SM城市广场五楼的大型恐龙化石展正式向游客开放,一幅幅生动的侏罗纪时代的恐龙生活场面呈现在大家面前。

  走进展厅大门,一条长达25米的巨大恐龙让人感到震撼。它是合川马门溪龙,1957年在重庆合川太和被发现,属于巨型蜥脚类恐龙,生活在侏罗纪晚期。它以四脚行走,以高大乔木的嫩叶为食。与众不同的是,它的头颅很小,但脖子很长,大约有十八九节颈椎骨组成,是世界上脖颈最长的恐龙。

  恐龙展区分为蜥脚类恐龙、肉食恐龙、剑龙和蛇颈龙、鱼龙4个分区。大量电脑制作的大型恐龙生态背景画,配以灯光和植物,烘托出一种强烈的侏罗纪时代的氛围,极具神秘感。

  展馆内还有图文并茂的知识长廊区、辅助标本展区。而位于出口处机械恐龙展区,4条仿生恐龙会爬会叫,其中一条还会“生蛋”,是儿童们追逐的“明星”。

  主办方说,本次展览集中了中国大陆目前所发现的恐龙类型,并对不同时期恐龙的形体特征、生活习性等做了详细的阐述,特别是关于恐龙的灭绝过程的探索,真实地再现了中国大陆侏罗纪时代的环境特征。

  本次展出由市科学技术协会、重庆自然博物馆主办,厦门鹭柏展览公司承办。展出将持续至6月5日,时间为每天10时至20时。(厦门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