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人力市场遭遇“用工荒” 服务员供不应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4:21 中国新闻网

  香港中通社南京四月十四日电(记者丁梅)今天,记者来到好友刘小姐新开张的“闲暇片刻”茶社参观、品茗。在惊叹茶社装饰高雅、布局别致之余,刘小姐道出一丝无奈:服务员难招,服务员的素质参差不齐。

  记者留心观察,位于茶社不到五百米的街道,竟有五家在店铺前打出招聘服务员的广告。据了解,虽然现在求职者众多,但是不少小酒店却感到符合条件的服务员难找。

  今年来,服务员难找,成为中国各大城市服务性企业的普遍现象。有机构说,眼下南京服务员的供求比已达到一比十。

  据南京鼓楼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梅主任认为:吃“青春饭”是现在服务员难找的重要原因之一。他说,十八至二十五岁是当服务员的最佳年龄。超过二十五岁,形象气质好的,还可能安排到前台做事;长相较差的,则只能到后面打杂了。尤其是一些上了星级的酒店和宾馆,对服务员的年龄、身材和相貌都有严格的要求,因而干不了多长时间,一部分服务员就得离开原岗位。

  据南京市职介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眼下因服务员缺乏,已逼着职介机构把目光投向偏远农村。

  与江苏省相邻的安徽,农业和农村经济也出现近年来少有的好形势。去年,芜湖、蚌埠、马鞍山、巢湖、宣城等市,农民现金收入增长分别在百分之十六点七至百分之三十五点五。

  顾教授说,服务员难找,凸现出在政策的调控下,农民的收入有了可喜的明显增长。农民收入的相对增加与农民工收入的相对较低,难以吸引农村来的服务员。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