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降兵某师党委用优良传统激励党员争当科技模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5:04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4月15日电(记者孙茂庆)空降兵某师党委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紧紧围绕履行我军新世纪新阶段的历史使命,用部队光荣传统激励广大共产党员在军事斗争准备中当先锋、做模范。

  这是一支战功卓著、英雄辈出的部队,曾涌现出“上甘岭特功八连”和著名战斗英雄黄继光等英雄模范。在新的历史时期,年轻一代在先辈英雄事迹的激励下,出色完成了历次大型军事演练和抢险救灾等重大行动,涌现出一批先进模范。在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师党委针对部队担负着未来应急作战重大历史任务的实际,明确提出,在关键时刻能不能带领部队圆满完成作战任务,是对党委和机关党员先进性最现实、最直接的考验。为此,他们紧紧围绕“提高素质能力,争当打赢先锋”“先进不先进,关键看打赢”的新要求,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和材料,邀请老英雄、老模范和专家到部队作报告,观看现代高科技战争录像片,组织网上论坛等多种形式,用上甘岭战斗精神和黄继光献身精神教育党员,引导大家牢固树立随时准备打仗的思想。在部队进行的实装演练、改进研制空降专用携行具和重装空投试验中,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使部队的快速机动作战能力实现了新的跨越。

  “育打赢人才,铸精锐之师”,是这个师党委带领部队向现代化进军的目标。党委成员带头强化时刻准备打仗的思想,以临战姿态抓紧应急作战准备,组织机关部队进行难点问题攻关,开展“学科技、懂装备、精武艺、会谋略,争当优秀指挥参谋人员”的活动。他们针对空降作战特点,积极组织力量对登岛作战战法和新装备空降作战模式进行研究演练。在一次大练兵中,师党委“一班人”带领机关人员进行跨昼夜综合战术演练,徒步行军175公里,没有一人掉队,没有一人叫苦,表现出了想打仗、谋打赢、真准备的精神风采。

  “办实事、暖基层、聚兵心”,这个师党委自觉把先进性要求体现在服务基层官兵的思想作风上,在党委和机关干部中大力倡导“靠勤奋提高素质,靠政绩取得进步,靠实干取得荣誉,靠廉洁树立形象”的风尚。在选拔今年的战士考学对象时,他们严格按照基层推荐、文化考试、军事素质考核的程序取前50名,深受基层官兵欢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