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5:06 海峡都市报

  “擦亮城市窗口争创服务先进”是本报从今年2月20日至4月12日推出的一个大型特别策划报道,此次系列报道分两个阶段进行。

  在第一阶段,主要是本报和部门联合行动,着重报道了一些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包括物价部门整治新车站周边“黑公话”行动;公交公司联合本报开通“挑刺”热线;泉州地税局开通发票110;城监部门整治重点街区乱摆摊和店中店;泉州教育部门查处教育乱收费等等。

  第二阶段的报道,本报以市民“挑刺”窗口服务为思路,对普通市民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的重点窗口单位进行暗访。每次暗访选出2至3名挑刺者,随同记者走访了交警、电业、国税、地税、工商、工行、建行、兴业银行、鲤城丰泽两区行政服务中心、建设、房管、劳动等14个同百姓生活密切相关部门的服务窗口。暗访后,本报记者在最短时间里,将市民挑出来的“刺”反馈给各个窗口单位的主管部门,并将部门的整改措施,报道传达给每一位市民。

  在各个主管部门、热心市民和本报的共同参与配合下,城市窗口的服务质量得到了切实有效的提高。例如,新车站周边的“黑公话”经物价部门整治后,违规乱收费现象就比整治之前少得多;再如本报开通为公交公司“挑刺”热线后,很多市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3月10日公交公司专门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本报记者到温州、宁波等地考察取经;再如市民暗访“挑刺”后,针对市民意见,很多部门加大了对窗口硬件设施的投入和切实改进了服务态度。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