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人积极报名当警察 收入可观担心家人遇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5:07 东方网

  东方网4月15日消息:据美国广播公司4月14日报道,目前伊拉克局势动荡不安,从事警察工作是伊拉克最危险的职业之一。武装分子将伊拉克新兴的警察力量视为最主要的攻击目标,试图破坏该国的安全系统。尽管如此,许多伊拉克人踊跃报名加入警察局。巴格达警官学院称,他们不缺新生。

  一位在伊拉克战争前是卡车司机的伊拉克人知道加入警察队伍非常危险,但他毅然决然选择了这个危险的职业。他说,这样做是“为了保护我的国家和我的兄弟们,还有我的孩子们……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死去,我都感到很荣幸加入这个队伍。”

  他最担心的是武装分子袭击他的妻子和7个孩子,“杀了我没关系,但是不要杀害我的家人”。

  许多伊拉克人踊跃加入警察行列,不仅仅出于他们的勇气,还因为国内失业率高居不下。目前,伊拉克国内的失业率超过50%,而警察每月的收入大约200美元,这对许多伊拉克人而言实在是一种诱惑。

  除了物质方面的因素外,还有的伊拉克人是要为被害亲属报仇而当警察的。费萨尔·加齐放弃了一份高薪的工作,加入警察行列是为他的一个兄弟报仇。他的这位兄弟是一名警官,被武装分子斩首。“我和我的叔叔都当了警察,就是为了抓捕杀害他的恐怖分子。上帝作证,我愿意牺牲我的生命抓住凶手。”

  但是,据西方警官训练员坦言,一些伊拉克警员接受的教育层次比较低,还不成熟,他们的素质还有待提高。伊拉克警察学院的官员也承认,如果警员受训的时间能够长些,一些问题就能得到缓解。由于伊拉克局势动荡,需要大量警察维护社会秩序。因此,从2004年1月起,有8000多警察在8个星期内完成通常需要12至26个星期的训练,开始上岗执行任务。

  近期,伊拉克频繁受到武装分子攻击,爆炸事件连连发生,社会秩序混乱不堪。新当选的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4月12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晚间节目采访时说,他支持美军继续留在伊拉克,“我们非常需要美国和盟国的部队继续留在伊拉克,直到我们能够建立自己的武装力量。”选稿:吴颖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